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 索 引 号:015113614-201203-124914
  •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日博365体育在线
  • 发文日期:2012-03-14 14:10
  • 名  称:日博365体育在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 文  号:
  • 关键字:

日博365体育在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博365体育在线

201112月)

 

市工信委:

    201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通知要求,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和市工信委的指导、协调和监督下,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在常态化和规范化方面稳步推进该项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2008年就成立了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和副组长,各处处长为组员的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处室安排1名同志担任联络员和信息员,负责本处室的信息发布和更新工作,制定了《日博365体育在线信息公开工作若干制度规定(暂行)》,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并根据市保密局有关文件要求,建立保密审查机制,认真执行保密审查程序。现在,每发布一条信息,我们都要求发布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单》,经处室领导审核后报主管领导签字同意方能对外发布。这一措施保证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2011年,根据《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日博365体育在线信息公开工作若干制度规定(暂行)》中明确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各个环节、工作程序和工作职责。结合局领导每年局办公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11年继续稳步推进。

(二)完善工作机制,按既定的相关要求和相关制度认真开展工作

在工作机制方面,我局制订了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包括《日博365体育在线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方案》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年度报告、公开时限、考核评议、举报调查、信息协调、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救济和保障等13项制度。在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公开平台上公布并及时更新。

[SITESERVER_PAGE]

(三)加强目标管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计划顺利组织实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昆办通〔201116号)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政务(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效能,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实现我市教育科学发展新跨越,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政务(校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及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制定引发了《日博365体育在线关于做好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昆教办〔20119号),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机关各处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明确了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四)加大监督检查,不断推进教育信息网络平台建设。

抓好昆明教育信息港网站建设、教育局政务(校务)办公系统建设和校园网建设。规范完善昆明教育信息港信息公开门户网后台管理系统和网站服务系统,方便群众网上查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等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搭建与公众互动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网站受理、后台办理、网站反馈的办事模式,不断提高在线咨询、在线申请、在线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办好局长信箱咨询投诉互动交流栏目。规范完善信息采集、审核、报送、发布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全面、及时反映各项重要工作。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在政府信息统一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我局按要求在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本单位的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发布了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设立多个目录栏目。2011年,共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其中,重点工作听证515条,重点工作公示27条,重点工作通报54条(含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机构设置信息1条,四项制度15条,行政审批3条,动态信息及文件通知类30条)。

[SITESERVER_PAGE]

  2.在昆明市教育信息港网站公开。

昆明教育信息港(www.kmedu.net)设教育政务专栏,下设概况信息、政策法规、教育收费、办事指南、教育人事、文件通知等栏目。2011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96条。

  3.在机关办公地设立固定信息公告栏公开相关信息。

在机关办公地醒目位置设置固定信息公告栏。固定信息公告栏设置在机关过道墙壁上,载有日博365体育在线机关服务承诺制度(暂行)、日博365体育在线主要职责、日博365体育在线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和办事指南,方便前来办事的师生和市民阅览。

  4.通过报刊、电视、广播及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公开。

根据不同情况,采用多种媒体形式及时向社会通报我市教育方面会议精神和会议情况,及时报道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及时发布招聘、招生等信息,保证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及时、方便、有效地获得所需教育方面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日博365体育在线信息公开工作若干制度规定(暂行)》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程序,如何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及答复。征对随时可能出现的依申请公开情况,提前准备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回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征求意见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告知书等固定格式表单,方便申请人申领和审查处室填写备案。2011年,我局积极准备,随时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二)咨询处理情况

1.本年度有关政府信息公开问题的咨询受理情况。

我局机关各处室、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均接受现场咨询。现场咨询主要涉及信访、中小学招生、中考、高考、师德师风、人事等方面内容;96128政务查询专线共接听电话421个,涉及中小学招生、中考、高考、中小学补课、教育教学质量、减负、师德师风、人事等方面内容;96128政务网络查询共接到查询提问6个,涉及学生助学金、中小学招生、教师招考、学校收费、教师住房等方面内容。

2.本年度有关政府信息公开问题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机关工作人员对前来现场咨询的师生、家长及其他人员热情接待,能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解答的引导到有关部门进行解答。96128政务查询专线对全部421个接听电话认真解答和处理,满意率100%96128政务网络查询对全部13个提问均以礼貌、简洁的语言进行了录入答复,答复后未接到提问者的再次提问或不满意见。

[SITESERVER_PAGE]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遵循公开、保密两不误的原则,在正常轨道上有序运行。网站发布信息依法依规、内容丰富,重点发布人民群众关心、与之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政府信息,利民高效;机关各工作人员对前来现场咨询的师生、家长及其他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能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解答的引导到有关部门解答;96128政务查询专线接听工作人员做到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无论对方在电话里何种态度,自己态度均热情、冷静,不与之争吵,对所咨询问题做到耐心解答,直到对方听清楚听懂为止,并积极帮助咨询人员想办法解决问题。综上所述,我局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投诉、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发生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安排情况,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各处(室)工作人员兼职进行,主要公开途径设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专门网站。2011年度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重大决策事项的听证费用和信息公开报刊版面等费用支出。

(二)全年涉及依申请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涉及行政诉讼的费用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申请,无涉及依申请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和涉及行政诉讼的费用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

2.作为政府信息来源的机关各处(室)对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执行力还有待加强,部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产生后未得到及时发布。

(二)改进措施

1.在机关继续积极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积极协调各处(室),要求各处(室)加强政府公开信息的报送执行力,主动及时发布政府公开信息。

七、2012年工作目标

1. 加强领导,继续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常态化和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加强组织领导,继续遵照现有制度和工作方法,保持既有运作方式,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常态和规范化的轨道上稳步运行。按照我局职责,及时公布教育类政府信息,为广大师生、家长的教育需求做好服务。

2.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家长逐渐习惯用上网等方式获知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增大公开的信息量,加快信息的更新速度。同时,保持多媒体、多形式的公开方法,保证广大师生、家长有效、快捷地获得信息。

[SITESERVER_PAGE]

2012年,我局将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市工信委的指导下,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全力打造阳光政府做出应有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