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中小学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未雨绸缪,稳扎稳打
发布时间:2017-07-11 15:46
信息来源:

2017年7月4日下午,西山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指挥组召开第九次创文工作周例会。

会上,创文办公室刘科长就昆明市人文环境整治和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区教育局李副书记结合市第二次模拟实地测评情况作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明确要求。

相较于前几次例会,本次例会显得尤为特殊。首先,这是我区中小学全面进入暑假前的最后一次周例会。按照一般教育规律,青少年在进入假期以后,良好的学习、文明习惯会出现退化甚至遗忘的现象,这给指挥组工作加大了难度。其次,第二次实地测评结束后,我区创文工作显示出了良好成效。成绩面前,部分同志出现了思想松懈的情况,既往问题有反弹回潮的趋势,创文工作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再次,进入7月以后,滇中地区的丰雨期到来,而今年的强降雨和单点暴雨天气突出,雨季持续时间长。这给我们带来了好、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降雨将会使校园中一些潜藏的问题暴露出来,为我们的整改工作提供依据和线索。坏消息是:频繁的降雨会给校园安全、环境卫生、创文宣传等多方面的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针对以上实际情况,本次周例会作了深入讨论。尤其在暑期创文工作的问卷,校园周边,迎检准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初步谋划。会议中,全体与会领导达成一致:在创文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全体同志要忘掉已经取得的成绩,充分认识即将到来的困难,未雨绸缪,稳扎稳打,为西山教育人长期奋战的创文工作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