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 索 引 号:015113614-201711-126964
  • 主题分类:财政预决算公开
  • 发布机构: 日博365体育在线
  • 发文日期:2017-10-13 10:57
  • 名  称: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算
  • 文  号:
  • 关键字:

附件: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宗旨和业务范围:培养高中和初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旅游服务、电子商务、文化艺术、美容美发、导游管理等专业高中和初中学历教育,相关职业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日博365体育在线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张雪涛 单位地址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瓦仓西路16号。我校(单位)在 财务管理制度中 ,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对非税收入全额及时上缴国库,支出按预算安排严格执行。

3.人员情况: 2016年初在职教职员工89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78人,工人 8 人。离退休人员89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88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6年来,我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更新观念,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不断强化学校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不断进行管理体制的完善与创新,逐步建立以科学管理为基础,质量管理为根本,制度管理为规范,目标管理为导向,过程管理为关键的管理思路,学校各项工作逐步纳入了科学化、民主化、人本化、规范化、序列化的轨道。

德育工作方面。我校树立大德育观,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形成合力,以创建“平安校园”、“美育示范学校”、“绿色校园”、“德育示范学校”和抓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美育等的后示范作用等为突破口,实现了常规管理的定量与定性结合考评。并于2016年成功创建了“平安校园”。领导班子及管理队伍的建设坚持以下四项原则:思想要过关、作风要过硬、管理讲科学、观念要更新。例如坚持在实践中检验、修正、创新并维护管理制度;比如今年3月新学期开始,学校领导提倡“推门听课”,主动深入教学课堂听课调研,掌握学校教学现状,指导学校课程改革。“推门听课”这种教学检查方式将成为教学工作常态。

学校各项工作都服从服务于教学这个中心,强化教学各环节的常规管理,做到奖罚分明,不搞形式主义。对教材征订、课程分配、学籍管理、课时统计、教学检查、考务组织、教学质量分析等一系列常规工作抓细抓实,规范教学行为,抓教风考风,保证了正常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和教学质量稳定提高。

一年来我们建立了《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值班制度》、《学校教师短期学习培训管理规定》、《教师学历提升学费资助管理办法》等制度,促使制度不断完善,管理不断深化。通过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通过制度的建立,学校管理正逐步朝着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力、高效便民的效能建设工作体制迈进。

     二、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年初收入预算1265.61万元,支出预算1265.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5.01万元,含:工资福利支出893.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7.8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63.76万元,项目支出150.6万元。对比2015年预算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养老保险支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本年度我校实际收入1426.58万元,支出1399.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6.67万元,项目支出172.66万元,结转资金27.25万元,与上年实际支出1203.68万元对比增加195.65万元。比上年增加16.25%。其中:基本支出与去年910.8万元相比增加315.87万,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及养老保险支出; 项目支出与上年实际支出292.89万元相比减少120.23万元。主要原因是:免学费资金的减少及采购项目的减少。

(三)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我单位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10.96%,非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78.39%,年初结转和结余预决算差异率为0%,基本支出预决算差异率为10.01%,差异率较大。

  产生差异的原因是:我校是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年初预算编报时间是去年11月,根据编制预算的文件要求,人员经费按9月底的人数和实际数编列。2016年我校人员有5人退休,财政下拨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补助资金76.6万元,特聘教师经费9万元,学生奖学金1.2万元,申请追加经费发放了云南省平安校园奖励,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及人员工资增加等造成了预决算的差异。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校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9万元,支出决算为11.28万元,完成预算的113.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6.31万元,完成预算的9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1万元,完成预算的2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16%。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费的增加。我校预算是因资金不足3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只安排了2.4万元,当年因公务用车维修及燃料费的增加造成了超额完成。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2.20万元,增长24.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6.3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2015年我校无因公出国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48万元,下降41.96%,主要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3万元,下降79.71%,主要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均严格按照财经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要求执行,且均在预算范围内。

2、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说明

严格遵守预算安排支出,并配合财政部门监管,做好预算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工作。

(二)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