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 索 引 号:015113614-201711-126978
  • 主题分类:财政预决算公开
  • 发布机构: 日博365体育在线
  • 发文日期:2017-10-13 14:10
  • 名  称: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算
  • 文  号:
  • 关键字:

附件: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昆明市金殿中学创办于1981年9月7日,是隶属于日博365体育在线领导,昆明市公安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协办的一所特殊教育工读学校,是云南省的一所专门招收学习偏常、心理偏常、品德行为偏常,普通学校难以教育、家长难以管教的学生的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于1990年5月15日增加了“昆明市第九职业技术学校”的牌子,学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职能部门有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教科室、总务处、公安办公室、工会、团委。

为发挥专门学校法制教育功能,从1987年开始,学校先后在25所普通中小学办校外班49个,帮教问题学生2300多名,到校外进行法制报告上百场,受教育学生上万人,为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预防控制昆明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昆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6年,学校在日博365体育在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规范办学行为,强化优质服务意识,细化学校内部管理,进一步创新内涵发展举措,努力提升了学校办学特色,增强了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促进了昆明市的专门教育全面、协调、持续、健康发展。

(一)开展工作的情况:

1.学校将财政拨付的工读特殊教育教研工作经费36万元,用于开展班级德育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培训及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为工读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金保障。

2.用财政拨付的3.6万元资金完成了复印机办公设备的购置,改善了学校的办公条件。

3.用财政拨付的7.812万元资金支付“校园安全保卫服务项目”费用,保证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4.财政追拨9.553万元“校安工程”男生宿舍排危重建项目前期费用,用于支付设计费、监理费等支出。

5.为了更好的提升学校对办学的“管、办、评”能力水平,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在胡新懿教授的指导下,2016年把《中小学校管理评价》的学习列为校本培训,参训的41名学员成绩全部合格,获得昆明市中小学学时管理中心核准的48个培训学时。

6. 2016年,根据市级培训要求,先后安排了2名班主任参加“骨干班主任”培训;3人参加了“义务教育骨干教师”培训;1名心理教师参加了“心理健康”远程培训;1人参加“防艾禁毒”骨干教师培训;另外我校4名年轻教师还参加了在职研究生进修。

7.组织14人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在遵义新雨学校举行的班主任培训,严淑德主任在会上作了“学生成长记录袋的制作与取得成效”的交流发言。

8.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评优评先工作,完成了昆明市“教坛新秀”和“春城名师”的选拔推荐工作。

9.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青年教师进行“一帮一”的培训帮扶活动,合理安排年轻教师的公开课、老教师的示范课,并通过听课、评课等形式指导年轻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10.精心组织开展了各项主题活动。一是组织学生到黑龙潭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利用清明节,对学生进行“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二是开展了“学习《弟子规》做守规矩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观看长征电影、欣赏红军歌曲、观看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展览主题教育活动;四是开展了“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五是邀请杨孟衡的爸爸杨洪彬老师为全校师生、家长作了“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重拾家庭梦想”的主题演讲。

利用大课间,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了学生的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比赛,举行了冬季运动会,全面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组织学生阅读了《小故事、大道理》一书,开展了“看照片、讲故事”演讲比赛,继续开展了“晨读三部曲”活动、学生成长记录袋、学生目标规划活动,开展了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小制作比赛,邀请云南省天文台副台长汪敏博士、《支教地理》主编李虹老师、云南省天文台协会杨赣虎老师为我校学生作了天文科普讲座,组织学生到云南省天文台参观学习,培养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精神,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学校还成功举办了体育文化节、科技艺术节、美食文化节,举行了美食文化节滇菜文化讲座、美食文化节学生厨艺比赛、“金殿风云,游戏人生”CS电子竞技争霸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金殿好声音卡拉OK比赛、会徽设计比赛、英语听写比赛、英语口语演讲比赛等。

11. 以科研为先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师资队伍。搭建平台,积极推荐教师的优秀科研作品参加各类评比。组织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第十七届论文评审,在参投的47篇论文中,获奖40篇,其中一等奖6篇。组织参加昆明市第十一次青少年发展论坛征文投稿3篇,昆明市法学论文投稿3篇。

12.加强学校安全建设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特别是通过安全教育进课表、进课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一年来,学校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13. 后勤工作服务于教育教学。加强了校产的管理、领取、使用和维护工作。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内控管理,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抓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每天督促检查各班和保洁员及时清扫、清理垃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学校环境卫生整洁。切实做好学校绿化工作。抓好学校节水、节电的管理工作,对学校的物品、设施设备的完好进行检查,做好记录和上报,并及时维修。

(二)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学校荣获昆明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表彰的“法律六进示范点”光荣称号

2、学校荣获昆明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表彰的“法治文化示范点”光荣称号。

3、学校荣获日博365体育在线表彰的2014年度直属学校(单位)部门决算编审工作“先进单位”。

4、2016届初三(2)班荣获云南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省委表彰的“2015-2016学年度云南省先进班集体光荣称号”。

5、2016届初三(1)班、女生班荣获日博365体育在线、共青团昆明市委表彰的“2015-2016学年度昆明市先进班集体光荣称号”。

6、2016届初三(3)班被共青团昆明市委评为“2015年度昆明市五四优秀团支部”称号。

7、学校制作的德育工作微视频《歌声与美文开启新的一天》、《德育在舌尖上升华》,分别荣获日博365体育在线表彰的优秀德育工作微视频比赛优秀奖。

8、 学校荣获昆明市总工会、日博365体育在线组织的昆明市第六届“聆听-声之韵”(风采篇)教职工朗诵大赛“优秀组织奖”。

9、我校组织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第十七届论文评审,在参投的47篇论文中,获奖40篇,获奖率达85.11%,其中一等奖6篇(占20篇一等奖的30%),二等奖11篇(占50篇二等奖的22%),三等奖23篇(占119篇三等奖的19.33%)。

10、李荣、汪霞、杨秉慧老师代表社区参加“2016盘龙社区读书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盘龙区建区60周年知识竞赛”金辰街道复赛,荣获一等奖。

11、李顺煜老师荣获共青团昆明市委表彰的“五四优秀团干部”称号,张尘铭同学荣获共青团昆明市委表彰的“五四优秀团员”称号。

12、徐勤莲同志被日博365体育在线授予2014年度直属学校(单位)部门决算编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3、汪霞、李荣老师代表金辰街道办事处参加盘龙区组织的“2016盘龙区读书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盘龙区建区6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荣获二等奖。

14、陈春华老师荣获“昆明市中小学教师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15、李荣老师荣获昆明市总工会、日博365体育在线组织的昆明市第六届“聆听-声之韵”(风采篇)教职工朗诵大赛“优秀奖”。

16、在日博365体育在线组织的“中国梦畅想我的2049”中小学师生演讲比赛总决赛中,林秀芳老师荣获教师组三等奖、董凰妃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教育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7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收入合计77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6.42万元,占总收入的99.8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2万元,占总收入的0.15%;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7.53%,事业收入比上年减少25%,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进行了3次工资调整,人员经费追加较多,项目经费也有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支出合计77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26万元,占总支出的91.98%;项目支出62.37万元,占总支出的8.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1.5%,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19%,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进行了3次工资调整,人员经费追加较多,项目经费也有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基本支出共715.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5%,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进行了3次工资调整,人员经费追加较多。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0.13%,人均基本工资6.71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9.87%,人均0.2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19%,主要原因“校安工程”男生宿舍排危重建工程项目2016年资金支出安排较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学校将财政拨付的工读特殊教育教研工作经费36万元,用于开展班级德育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培训及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为工读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金保障。

2.用财政拨付的3.6万元资金完成了复印机办公设备的购置,改善了学校的办公条件。

3.用财政拨付的7.812万元资金支付“校园安全保卫服务项目”费用,保证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4.财政追拨9.553万元“校安工程”男生宿舍排危重建项目前期费用,用于支付设计费、监理费等支出。

5.对部分县区校园安全工作经费补助3万元,专项用于校园安全工作。

6.校园卫生保洁服务2.4万元,用于支付校园卫生保洁服务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6.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5%。与上年对比增加17.53%,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进行了3次工资调整,人员经费追加较多,项目经费也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76.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85%。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金殿中学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22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86.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95.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万元,完成预算的60%。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0.46万元,增长9.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2万元,下降4.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67万元,增长303.4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接待费用较多:(1)学校实有机动车2辆,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022.34元,比上年增加-2177.66元。原因是车辆保险费有结余资金退财政。(2)无因公出国(境)情况。(3)公务接待开支8992元,比上年增加6763元。原因是学校接待了云南省文山市12中学、贵州盘县阳光学校、温州市31中、遵义市新雨学校、深圳市育新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员来我校交流学习。9月份,接待了新西兰维拉教育基金会CEO(南奥克兰初级中学常务副校长)Karen Poole女士、新西兰凤凰足球职业培训学校主教练Leigh Kenyon先生来校访问,致经费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占83.33%;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占16.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5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工读教育同行及上级部门领导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昆明市金殿中学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