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 索 引 号:015113614-201711-127007
  • 主题分类:财政预决算公开
  • 发布机构: 日博365体育在线
  • 发文日期:2017-10-13 16:23
  • 名  称: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 文  号:
  • 关键字:

附件: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全面执行、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认真执行国家的课程计划和有关规定,实施、普通高中学历教育教育、初中义务教育和小语种职业中专学历教育;

 按照学校章程,制定、调整学校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依法办学,促进教育发展;

按教育规律办学,加强外语教学、高中学历教育和小语种职业中专学历教育。 以人为本,为学生成人引导,为学生成长奠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广大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平安、健康、和谐的发展;

 积极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督促、协调、指导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成绩,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末财政拨款开支人员编制人数192人。实有人数168人。离退休人员105人。

车辆编制数3辆,实有4辆,其中一辆正在报废审批中。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收入合计3104.8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93.85万元, 占总收入的96.42%;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事业收入111.00万元,占总收入的3.58%; 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主要原因为2016年教师工资调高、社会保险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支出合计3210.9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2492.23万元,占总支出的77.62%;项目支出718.73万元,占总支出的22.38%;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主要由于人员工资的上调、社会保险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明显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为2016年追加了2015年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中央奖励资金511.77万元用于“强基提质,校安工程”改扩建完成后,教学设施设备的购置。

三、超支说明

支出大于收入,超支106.12万元,其中:上年物业管理费项目资金结转17.49万元;列支了多年挂账的应收公医费,用历年结余资金弥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93.85万元, 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24%,其中基本支出2375.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主要原因为2016年人员工资的上涨,社会保险增加导致人员经费的增加;项目支出618.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4.32%, 主要原因为2016年追加了2015年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中央奖励资金511.77万元用于“强基提质,校安工程”改扩建完成后,教学设施设备的购置。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说明

   财政专户支出都是为项目支出,支出为217.12万元,支出上年结转项目资金17.49万元、支出本年项目资金111.00万元,将垫付多年的公医费列支,超支部分用历年结余资金弥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41万元,支出决算为25.11万元。其中: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33万元,出国团组数为3个、因公出国人次为6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2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4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4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7.98万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住房公积金: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有单位及其在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缴费基数为职工本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出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过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