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昆明市教育体制改革工作简报第114期
发布时间:2017-11-08 10:27
信息来源:昆明教育信息港

教改简报第114期

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与香港道慈佛社杨日霖纪念学校缔结姐妹学校


为推动昆明市与香港两地基础教育邻域的交流合作,经云南省港澳办、昆明市港澳办、中联办协调,2017年7月,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王玉兰校长参加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的云南省教育管理干部赴香港研修班,与香港道慈佛社杨日霖纪念学校开展了交流与访问。为进一步促进两校特殊教育的发展,本着双方自愿、双向交流、相互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进行了友好协商。

2017年9月26日,由陈校长带队的香港道慈佛社杨日霖纪念学校管理团队教师一行4人,来到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进行深入访问和交流。培智学校热情接待,王玉兰校长对云南省特殊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盘龙区培智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了详尽的介绍。之后,香港道慈佛社杨日霖纪念学校的管理团队教师参观了校园,深入了解了培智学校的特教课程内容和理念,双方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举行了姐妹学校缔结签署仪式。

此次活动将成为盘龙特殊教育与香港特教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开端。(盘龙区教育局供稿)



盘龙区教育局赴西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招聘教师

为落实盘龙区教育发展六项机制,做好选人用人工作。2017年10月14日,盘龙区教育局一行28人到教育部直属的西南大学与2018年毕业的云南省生源的免费师范生见面,开展免费师范生招聘工作。同时,10月15日盘龙区教育局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将根据盘龙教育系统的情况,打造盘龙模式教育,强化名师、名长的培养,搭建教师培训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

盘龙区教育局在西南大学面向全体免费师范生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樊琪局长对盘龙教育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 各参会区属学校(园)负责人分别从盘龙教育质量、教师的职业培训、盘龙区的小学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互动环节中,学生针对自己不够清楚和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解,通过双方交流、沟通,进一步让西南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对盘龙教育理念有更深的认识。(盘龙区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