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中小学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昆明市教育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实况
发布时间:2017-11-10 17:31
信息来源:昆明教育信息港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日博365体育在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第一时间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后,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触深刻,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对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满怀憧憬,特别是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充满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正因为教育是基础工程,因此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科教兴市引领,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战略规划优先考虑,资金投入优先倾斜,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教育短板,全面加快教育强市步伐,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推进实施名校名师名长“三名”工程。今年以来,全市已引进省外名校11所,引进名师41名,引进名校长11名,截止目前共引进省外名校22 所(含国际学校7所),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发展品质,努力吸引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向昆明聚集。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还强调:“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全市教育系统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三比”活动、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积极实行招生政策倾斜,切实加大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努力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保障水平,着力刨断穷根,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集中收看和聆听习总书记工作报告后,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反响热烈,一致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扎扎实实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构建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