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 索 引 号:015113614-201711-129607
  • 主题分类:重点工作信息
  • 发布机构: 日博365体育在线
  • 发文日期:2017-11-15 09:41
  • 名  称:关于2017年昆明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市级决赛小论文和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成绩的公示
  • 文  号:
  • 关键字:

昆明市2017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市级决赛小论文和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成绩        

        根据《日博365体育在线关于开展2017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昆教德〔2017〕65号),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市级决赛小论文评选、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的评审工作。

        推荐评审范围是:全市各县(市)区选拔推荐上报的4名选手(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各1名),省属、市属学校选拔推荐的选手(每校限报1名);

        推荐评审原则是:

       (一)小论文评选原则

       (1)科学性: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科学的教育理论支撑。

       (2)创新性:班集体特色建设过程中,教育方法和形式富有创意,有独到的见解。

       (3)推广性:能结合理论和实践说明问题,总结的经验和做法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主题班(队)会方案评分原则

       (1)针对性: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和贴近实际,聚焦一个主题,注重正面引导,紧密联系学生需求和班队实情开展教育活动。

       (2)主体性: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面向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尊重他们的特殊需要和兴趣爱好;强调学生的参与体验和亲身经历,重视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的自我生成和创造性建构,充分为学生的自主性发挥开辟广阔的时空。

       (3)适切性:根据教育规律和学生年龄特点设计活动,目标贴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生活动空间较大;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为学生所喜闻乐见。

       (4)操作性:教育设计体现结构化,具有清晰的层次感,富有内在的逻辑性;实施步骤具体,过程完整,操作性强。

       (5)规范性:方案书写有必要的元素,符合规范的设计体例;语言文字表达准确,条理清楚;团队仪式规范。

       (6)创新性:锐意进取,立意新颖,方法和形式生动、多样,求新忌陈,不落俗套,具有时代特点,富有创意,体现新思路、新角度、新特色和新水平。

        截止2017年10月30日,共收到83名选手报送的小论文和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各83篇(其中小学组各22篇、初中组各22篇、高中组各21篇、中职组各18篇),经委托中国知网进行论文查重并组织省、市级专家评委8人按组别进行严格评审等程序,现按《日博365体育在线关于开展2017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昆教德〔2017〕65号)要求,将市级决赛小论文评选、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时间从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7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日博365体育在线纪检监察室和德育宣传处反映。

        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电话:63102385

        市教育局德育宣传处电话:63168582

        附件:昆明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市级决赛小论文和主题班(队)会方案设计成绩表



 

 

日博365体育在线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