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官渡区举行2017年高三复习课观摩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1
信息来源:官渡区教育局

为营造学校在大数据背景下高三课堂教学精准诊断分析和实施个性化复习备考的教学研究氛围,展示区内各学校复习课教研成果,根据官渡区2018年中高考质量监测小组的年度工作安排,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官渡区2017年高三复习课(赛)观摩研讨交流活动分别在官渡二中、昆十二中、昆十六中三个赛点进行。

图片1

本次课赛一改以往各学校推荐本校优势学科教师参赛,单纯进行专题复习课堂教学的模式,而是抽签决定学校参赛学科,参加复习课教学竞赛的教师根据赛点学校的教学进度和班级学生实际,先要精心编制试题进行一节课的现场测试,准确记录、分析测试过程和测试结果获取的相关数据,针对问题设计一节课进行习题讲评教学。对参赛教师教学活动的评价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试题质量评价,占20%权重,主要通过试题规范、内容难度和综合质量等三个维度进行;第二部分是试题讲评课课堂教学评价,占80%权重,突出教师对数据收集、关联分析和深度开发素养的评价。

图片2

在各学科一天的观摩和交流研讨中,评委、参赛教师和参加观摩的教师围绕习题讲评复习课中如何根据学情进行习题的选择和研制、数据采集与分析、习题讲评中聚焦核心问题和学科关键能力的培养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重点交流了如何借力大数据精准定位复习课教学目标和课堂教学实施效果诊断分析。这次高三复习课(赛)观摩交流研讨活动不仅提供了有效习题讲评课设计的课堂范例,更为广大高三教师带来常规复习课存在的问题的反思契机。

来自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云师大世纪金源学校、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和区属官渡一中、官渡二中等16所学校的36名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复习课教学展示,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九大高考科目,全区各学科共358名高三年级教师参加了观摩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