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完善评估机制 推进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6 09:36
信息来源:昆明教育信息港

安宁市教育局为完善教育督导评估机制,积极推进各项督导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对安宁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进行逐项研究,认真加以整改。3月1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授予安宁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荣誉称号。二是做好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召开督导评估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进行自检自评。三是积极推进督学责任区工作。选聘第五届教育督学,进一步强化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四是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严格按照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要求组织完成了21所样本校的质量监测工作。五是积极开展督导评估工作。组织对5所中小学进行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督导评估,对全市13所幼儿园进行现代教育幼儿园督导评估,安宁二幼被评为“昆明市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六是认真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工作,开展安宁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1所,昆明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1所,安宁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2所,安宁市级书写特色学校1所。安宁中学嵩华校区《木兰辞》参加昆明市级决赛,荣获昆明市第一名。(安宁市教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