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深化教育人事制度 改革促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7 10:30
信息来源:昆明教育信息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昆明市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区域基础教育协调发展。

    一、全面推进教师交流,促进区域教师资源均衡

为认真贯彻《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园丁工程”实施意见》《日博365体育在线关于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干部教师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和《日博365体育在线关于进一步推进支教和学习进修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精神,社会事业局完善《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交流方案》,全面推进区域内教师交流工作。2017年,全区异校交流中小学校长6人,春城名师1人,城市学校交流到农村学校教师11人,农村学校交流到城市学校教师11人,农村学校交流到农村学校教师72人,进一步优化区域教师资源配置。

二、 深化公办幼儿园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

为全面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扩大区域内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子女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愿望,全区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3所,规模为24个教学班。为解决幼儿园教师无编制用人的问题,经管委会研究,同意招聘40名编外幼儿园教师、20名编外保育员、8名编外厨工,5名编外保安。编外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厨工,保安实行聘用制度,月薪分别为4000元、2000元、1200元,纳入本级财政预算。2017年,全区3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招生规模为18个教学班,共招生459人,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子女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愿望,有效提高了农村幼儿园教育质量。(阳宗海社会事业局供稿)